Sunday, July 21, 2013

缅甸旅游之曼特勒篇 Mandalay Myanmar

Day 4:   26.NOV.2012  (Mon, 农历 十三 有月亮)
              蒲甘 --〉曼特勒  Bagan to Mandalay  (half an hour by Asian Wings Airways)
                                                                         ( 6 hours by land)

清晨 6pm, 离开 Bagan 旅店,20 分钟从旅店到达 Bagan Airport, 07:45am flight,  往东飞往缅甸第二大城市 曼特勒 Mandalay,Mandalay Airport 市区 大约45 分钟;
我们在 Mandaly 只住宿一晚,为了抓紧时间,我们一行人一下机后,就直奔 Mandalay 最大的修道院 Mahagandhayo Kyaung Monastery,拍摄千多个和尚排队用早餐的壮观场面,就在每早 10:30am, 错过了就得等明早。
另外这趟来 Mandalay, 最大的目标就是来拍摄这里全世界最长U-Bein 柚木桥日落;乘黄昏前,我们也去了一趟大理石雕刻街。



Asian Wings Airways 飞往 Mandalay


作为 缅甸第二大城市的机场,它是有点冷清,机场还算现代干净。



从机场到市区已经有了 highway, 巧遇他们家的公车,三只车轮还挺能耐的。














从机场到市区的路段,会遇到这些农村小孩们,自制木偶作乐 来阅取路过的旅巴,换取打赏,虽是 highway, 还好交通不繁忙,不然还挺担心他们的安全。
我们稍停拍摄 打赏过后,就直奔修道院拍摄。


虽是手工制作粗糙,但看他们那么的卖力表演,还是停下来打赏。



这是意外的停留,旅巴路径一个小村,就在大路边看到湖满是渔夫在打捞鱼,距离相当的远,得用 300mm 的镜头才能捕抓到。























Mandalay Silver Star Hotel



Mandalay Silver Star Hotel room,属 2 星级,条件设备服务差,电流常中断。



大理石街,这里专雕大理石的佛像。


大理石街



Mandalay 修道院 Mahagandhayo Kyaung Monastery,占地很广,这里是吃饭的地方,供养千名僧侣和尚,所有的接济米粮都由外界商家人士供应,而且这里的僧侣可以吃肉。
每到 10:30am 这里就会涌进大量的游客来目睹千人僧侣,排队用餐的壮观场面; 


Mandalay 修道院 Mahagandhayo Kyaung Monastery,供养 千多名 成年和年老的僧侣、小沙弥,有些是短暂出家,有些是无家可归,或是孤儿,有些终一生老死在修道院。


眼前所见的成年僧侣都很次序排队等着早餐,通常他们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过后就打坐念经。



小沙弥,导游说有些父母养不起他们的小孩,为免他们挨饿,就把他们寄养在修道院,在缅甸有非常多的修道院收留这些无家可归的小孩,让他们成为了小沙弥。



闻名海内外的 U-Bein 柚木桥的日落,是全世界最长的柚木桥,我们就是冲着这条桥而来到 Mandalay.



游客可以租这些小舟在 U-Bein 桥边等日落,你也可以在桥上或是桥边看日落,但是如果你想拍摄最好角度的日落,租小舟是最佳的选择。



远望 U-Bein 柚木桥 美丽的日落



U-Bein 柚木桥旁的巧遇这些 鸭子群,可是它们的来临 却和日落 同一时间,我是能快速拍摄几个镜头,导游已经在摧赶了,我快速直奔到桥的尾中端,搭上租来的小舟,赶上河中央拍摄日落,那天又刚好日落提早到,从上图可以想象到 我是从桥头直奔到桥尾,好长的距离,身上又背着 7kgs 的相机包包和三脚架,非常的狼狈,也非常的喘不过气来,一坐上小舟又得平衡自己的身体重量,还好是两人一舟,舟夫也很体谅我的处境,话不多说加速把舟划向河中央,找个最好的角度让我拍摄,真是太谢谢他了。



就是这些可爱的鸭子群,乱了我的阵脚.... 呱 呱 呱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