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Myanmar Shwe Nan Daw Kyaung (Golden Palace Monastery)

Shwe Nan Daw Kyaung 又名Golden Palace Monastery,位于 Manladay 大学对面, 建于 19 世纪,原是  King Mindon 皇家宫殿, 1893 年他的儿子把它献给了佛教成了一间修道院;目前,这座修道院已经没有僧侣,纯是旅游景点。

这座宫殿不大,精巧玲珑,它闻名在于它的 镀金、mosaic 玻璃,和精美木雕,在日落黄昏时,斜阳射进来,让整座 内部的宫殿 金碧辉煌,名副其实的黄金宫殿;

我有幸在 11月初来到这里,又巧遇到非常强烈的斜阳射进宫殿里来,留下让人惊叹的镜头,感受到当年这座 百年古皇宫的情景,所以记得一定要在黄昏时分到此拜访;

这座宫殿 巧夺天工的木雕有 神兽、跳舞人物、花卉设计, 百年后 还是栩栩如生,它与柬埔寨的 Bantery Srei 千年庙宇,有 异曲同工 之处,尤其是围绕在 外壁门框  满是 栩栩如生的木雕,让人惊叹当年工匠的功力,这是我多国旅游以来,最让我喜爱和 流连忘返 的古皇宫之一,也很庆幸至今还保留它的完整。





黄金宫殿 外观。



黄金宫殿的石碑



近看 黄金宫殿 惊赞雕工的外墙。


惊赞的雕工外墙,栩栩如生,小女孩是卖小串花,也担模特儿来赚起外快。



黄金宫殿内的镀金雕朔。



另一角度看雕朔



内宫的走廊



斜阳西落



金碧辉煌的古宫殿,天花板每一条木粱每一个精致雕刻。



每一扇门 每一扇窗 都是精工雕朔,环绕整个宫殿,让人赞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