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KLIA 2) - 走透透-Level 1 - Transportation Hub 交通枢纽 (第一篇)


经过网上几轮了解 整个新的 吉隆坡第2廉价国际机场后 简称 KLIA 2 后,乘假日没事做,驱车去实地看看,也为自己今年尾出国前准备,不至于临时乱了阵脚,误了班机。

KLIA 2 于2014年5月9日正式全面启用,取代原有 LCCT 机场,它也正是步入历史 停止运作,旅客们可别去错机场,而耽误了班机。



Elite Highway 驱车从 Subang Jaya 方向来,大约40分钟驶入Exit 608 靠左进入 KLIA 2 机场



Exit 608 进入 KLIA 2



进入 TOL



过了 TOL 后不远处,顺着路标走,靠左进入 KLIA 2



靠左进入 KLIA 2



进入 KLIA 2, 可以看到左边大大的 KLIA 2 地标



顺着走上天桥,
入境处 (Arrival)
出境处 (Departure)



再向前走,
停车场 (Parking Lots)
出境处 (Departure)



前面就是 Level 3, 出境下客处  (Departure drop-off),感觉来到了5星级国际机场,从外观来看完全不像是廉价机场,之前原有LCCT 入主为先,这回的确感觉到亚航机票越来越贵的原因,还额外签收 RM3,  我的数学不很好,以流客量来看,也有万万钱吧,那我也算是有贡献哦,流汗!




Level 3, 出境下客处 (Departure drop-off),  这里只供出境旅客下车,不可以留停等客之类的,这里也有代客泊车 Valet Parking,  就在图中的右边,价码不菲;你也可以继续驾驶到大约 100米处的大众停车场 Block B,  价码低了些,但比起我住的地区 还是 5星级价码。



过了出境,从这里也可以至 Block B 停车场,高起的道路,一览无遗,感觉良好,口袋也跟着不良好了,呜呜!



停车场除了拿 现金停车卡,也可以刷 Touch N Go,5星级的停车费,首3小时是每小时 RM4,这回得以快速的行动 在短时间完成使命,钱难赚呀!



进入这层停车场是 Level CP7, 这里的停车场 面积非常大,要记得你所停车的层楼,建议用手机拍摄泊车所处的楼层,以免找不到车。
B  -  Carpark B
Level CP7  -  泊车所处的楼层是 CP7
N1  -  泊车位置



尽量找靠升降机处 泊车,女生们要有自保意识。



大众停车场,5星级价码,进到这里还有的选择吗 !




升降机内还有专人服务,那5星级的价码就看开点吧!
CP7CP4 (Level 2 的购物中心)
CP4 也就是 Level 2 层,别混乱哦 !




电子显示 P7 不是 CP7 ? 不解 !



到达 CP4 层 (Level 2 层),从 Carpark B 走出来就是 购物中心 Gateway@KLIA 2
基本上整个机场是综合了两个大楼,一个是购物中心、餐厅和停车场 也称为 Gateway@KLIA 2, 另一个是 值机大楼 是出境和入境的地方 也称为 Terminal Building,这样就了解了吧。



CP4 层也是 Level 2 层,这里是层楼的外观,也是入境处 接客处 Arrival pick up;
这里通常是入境旅客的接客处;
不过如果要出境 出国的话,在这里下车也行,但得走一段路,穿过购物中心,再乘电梯上Level 3 的 出境处 (Department Hall),你不是短跑将军,拉了行李也要半条命,喘!
要不然,可以直接驱车Level 3 处的 出境处 门口 (Departure drop-off) 下车,省上时间,时间就是金钱呀!




Level 2, Gateway@KLIA 2 正门口,从外观来看,的确不输给国外任何国际机场,有架势,从 Door 3 门口进入 购物中心




KLIA 2 各地理位置,放弃原有 LCCT 入住为先的脑袋,看看新机场 KLIA 2 的外形结构.




---------------------------------------------------------------------------


首先看看 Level 1交通枢纽 Transportation Hub 平面图,我不是读图人才,但还是花了时间去了解。




Level 2 这里乘电梯 至 Level L1M & L1交通枢纽 Transportation Hub 去看看。



首先到达 L1M, 这里空荡荡没有任何的商店,地上清洁,主要是连接天桥至 Tune Hotel,大约200米。




天桥连接至 Tune Hotel ,步行大约200米,刚好家人进入我的镜头,就来一张黑白照 !




外观拍摄从 L2M 的天桥连接 Tune Hotel,比起原有LCCT 的这里靠近的多,也不怕日晒雨淋。




从 左边 Carpark B 拍摄 Tune Hotel




天桥玻璃两旁,左边交通枢纽右边Tune HotelTune Hotel 也可以直接去交通枢纽,无需经过天桥




天桥玻璃两旁另一边, 可以看到右边交通枢纽,它处于Level 1 层,它的上面是 停车场




天桥尽头转左边,从楼梯下一层至 Tune Hotel,有行李箱的话也可以乘搭升降机下地搂,很贴心的设计。




到达 Tune Hotel 了,因时间不充足,没进到里面,拍摄这里后就回到原点。




回到原点 过了 L1M 层,再下一层就是 Level 1交通枢纽



从这里可以看到 Level 1 交通枢纽,在电梯上拍摄斗斗的,镜头蒙蒙的。




Level 1 交通枢纽大厅,冷气 宽阔清洁明亮,空气流畅,座位舒适,没有一般大车站的汗臭味,感觉像是一般旅店大厅。




德士售票处,这里有不同的德士票价供你选择。



巴士售票处,不同的巴士路线供你选择,也有租车服务。



巴士售票处 另一镜头




巴士 AeroBus 提供了路线Petaling JayaKlang 居民多了一项选择,才 Rm10, 非常实惠。
网络:  www.aerobus.my




AeroBus 的时间表,这两项路线都 没有到达 KL Sentral 市区, 只供本地的住宅区居民。




Door 4 门口德士停车坪




德士 停车坪



Door 2 门口巴士停车坪




巴士 停车坪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 KK 商店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换钱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小食店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按摩椅,现在任何地方都有这类付钱的按摩椅,下次有机会的来一次爽快。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 Capsule by Container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 Capsule by Container (网上下载)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 Capsule by Container (网上下载)



Capsule by Container 价码



Level 1 交通枢纽大厅内的 NZ Curry House, 专卖印度风味咖哩、煎饼、拉茶之类的食物,  提供价码事宜的美食广场。




NZ Curry House 入门处




NZ Curry House 入门处贩卖价码事宜零嘴小食矿泉水之类。




NZ Curry House 里面贩卖个式各类的 印度风味的食物。




NZ Curry House 贩卖的印度风味熟食杂饭便当,提供机场工作人员价码事宜的用餐之处, 基本上在 机场餐厅 用餐不平宜,对机场员工 来说 负担很大.




NZ Curry House 贩卖的印度风味的熟食杂饭便当




NZ Curry House 菜单 1



NZ Curry House 菜单 2




NZ Curry House 的拉茶



NZ Curry House 的印度风味面食



NZ Curry House 在这里用餐同时也可以等巴士,从这里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巴士。




上一篇 - 认识KLIA 2

下一篇   KLIA 2 - 走透透 (第二篇)

下一篇   KLIA 2 走透透 (第三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