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香格里拉之旅- (第8篇)亚丁 (第二天)

19.OCT.2010 (Tues)


1) 亚丁村,清晨,民宿旁有间小的不起眼的小士多店,店内只有那一盏黄黄暗暗的小灯炮 和 这位藏族老人,老人家不识汉语,不过也很乐意让我照个像,外面正下着小雪,天气很冷,里头也很冷,店内买的杂货,在这张照片里头一眼看完;过后我离开亚丁村时再也没看到他开店。

P1020257 (700)


2) 亚丁村,清晨,下雪过后,乘雪霜还没融化时拍摄,气温超冷的,海拔 3,700m 空气稀薄,走几步很喘;一堆堆的干玉蜀黍根叶 覆盖在雪霜下,是给牛只过冬吃的,左旁的民宅大都改为民宿客栈。

_DSC1736 (700)


3)亚丁村的民宅大都是用石块石头建筑成的,但还是不能避寒。

_DSC1733 (700)


4) 亚丁村,清晨,藏族的五色经幡在冷风中飞扬。

_DSC1757 (700)


5) 亚丁村,清晨,但迷雾被风吹散露出一小块的山峦 忽然 近在眼前时,甚为壮观,让我很震叹 着迷。

_DSC1771 (700)


6) 白雪弥漫整个亚丁的山峦,其境真美。

_DSC1711 (700)


7) 亚丁村,清晨,雪霜开始融化, 冷的很。

_DSC1716 (700)


8) 亚丁村,清晨,雪霜覆盖在树叶上。

_DSC1723 (700)


9) 亚丁村,清晨,白雪覆盖下的干玉蜀黍根叶。

_DSC1323 (700) 1


10)亚丁村,清晨,街道,藏民自制的阶梯。

_DSC1315 (700)


11) 白雪弥漫下的亚丁村,美极了。

_DSC1632 (650)


12) 亚丁村,民宿外的藏民,老人与小孩,小孩的后裤裆还开了洞,很可爱,而老人家手中还拿着念珠。

_DSC1875 (700)


13) 老人与小孩的互动 很有趣,小孩口中还含着饼干,手中拿着饼盒。

_DSC1892 (700)


14) 亚丁村,清晨,这是很难得的镜头让我拍到,也是我最满意的镜头;当时我坐在大路旁歇息,听到我的伙伴在对面 “ 悉!悉!“ 然后用嘴指向我身后,我一反身向后望,看到这对祖孙正开着大门走出来,祖母正兜着孙儿在笑,马上拿起相机抓住了这个瞬间的镜头,好温馨的画面;老人家也不在意我们的拍摄,还对着镜头让我们拍个够,但是 pose 神情则谨慎得多了。  ** 奶奶..我爱昵 ..**

_DSC1826 (700)


15) 亚丁民宿,藏民老板娘(左一),她的女儿,脚夫,主人的朋友的女儿,住在楼下马房的女马夫(右一)和她的儿子(右二),他们一块儿吃着晚餐,也吃的很简单,一家子很快乐。

P1020221 (700)


16) 亚丁村 年级最小的客栈 藏族服务员,家贫没钱读书,父母在很远的地方工作,把她寄宿在这里,她吃着我们吃剩的面条,看了我心理很酸;我们住了两天,没看到她们涮牙洗脸,也没换衣服,走的时候,看到她在客房里打扫;小女孩很乖,很听话,不怕生,有着比同年龄的孩子早熟;不识汉语,所以问不到她的名字。

P1020328 (650) 2


17) 民宿主人的女儿,三岁,也是吃着我们吃剩的面条,不识汉语,很乖很听话,不怕生;女主人让她自个儿玩乐,自个儿用餐,小小年纪就很独立。

P1020338 (700) 2


18) 现在回头来看着这张照片,才醒觉到她们俩其实不多话,互动很好,大的很呵护着小的,玩游戏时只听到笑声;拍这张照片时,小的在看着大的 帮她 切卡片,相亲相爱的好姐妹,虽然不是亲生。

P1020352 (700)


19) “亚丁“ 素有 “最后的 香格里拉“ 之美誉,海拔3,700m,  被环山包围着 亚丁村,没受到外界的污染,显得格外宁静和朴素,风景优美,秋冬的迷雾蔓延整个亚丁的山峦,仿佛是人间仙境,藏民友善,生活简单,如不是空气稀薄,气温寒冷,物资缺乏,那将是一块人间乐土;没来过的一定要来一趟,人生无悔。

_DSC1730 (7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