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湖南之旅- 凤凰古镇

某年在飞回家的亚航班机上,巧遇一位摄影老师傅,他看到我的摄影包包,知道是内行人,就聊了起来,他说你一定要到 凤凰古镇,那里很美,他就是刚从那里回来;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有这个地方,但是旅途遥远,那时听说坐车要几十个小时,那就算了,我最怕长途车。

亚丁一战回来后,我的 Buddies 说:那里都可以,就可不要再去高原,想到都打冷颤;所以才让我想起 这个失忆已久的古镇 “凤凰“。

选择在 4月7日飞凤凰古镇,正是麻油菜花 盛开的时候,就在清明节后,满山片野 家家门前 的黄绿绿,叫人开心。

我们一行6人,飞到广州 4 个钟,转南航机北上到长沙市 1 个钟多 RMB440/人(包挂机场税),或者选择从广州北站坐高速铁路火车(高铁) 2个钟 RMB312/人,再从长沙市开始了漫漫长路9 个钟到 凤凰古镇 。


凤凰古镇 是这趟摄影旅游的第一站, 这是凤凰旧区的一段,右方就是有名的吊脚楼,也是旅客必到之地,整个 凤凰古镇 位于这条 沱江的两岸,旅客沿岸观看古楼的样貌,古楼群的后边就是窄窄的道路,旅客可以沿途买些纪念品,沿途也有许多的小食馆,客栈之类。



四月是麻油菜花盛开季节,一路上都是黄绿绿的麻油菜花,胜为好看,让人开心。



等到麻油菜花凋谢后,家家户户就会采割麻油菜花种子,自个来冷压菜油,是非常健康的食用油。



凤凰古镇里,贩卖许多小食,但没胆试。



这是凤凰有名的豆腐,也是唯一敢试的路边摊小食,好吃,到凤凰一定要尝尝,记得不要下太多盐和辣椒粉。



凤凰古镇里,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些手制的包包,都是一针一线的手缝制的,很美。



对她们用一针一线缝出来的手制品胜为佩服,而且在冷风中开摊到半夜,她已经累得不行,还在一针一针的缝着,忍不住买下几个包包来送当手礼,一个 RMB7 ,她很开心的任我拍。



凤凰古镇里,有很多的食店,卖很多的风干的腊肉,都是挂在店面前,黑压压得一串串吊着,没胆试。



领队说等天黑了,灯亮时,是凤凰最美的时候,一定要拍。



我则认为,凤凰古镇最美的时候是在清晨 8.30am 之前,原汁原味,古镇风貌;之后则一大帮的游客涌进来。



清晨的凤凰古镇,清静和清新,这里是有名的地标,也是游客必到之地,8.30am 过后,这里挤满满都是游客。



这是我在凤凰古镇住的“富丰客栈“,一出客栈就是古镇的古街路,古镇里的道路都是这样窄窄的古街风情,两旁店铺都是卖手工艺品,这条古街的右手边大都是客栈,数量多,有些客栈外还标着 “有房出租“ 或 “今晚有房“ 之类。



我住的客栈后面就是凤凰古镇有名的 “沱江“,箭头指的地方就是我住的房间。



从我住的三楼可望有名的 沱江,也是旅客必到之地,有名的吊脚楼就在前方,不过扛行李上三楼,就半条命。

5 comments:

  1. 我也很喜古镇,有机会的话我想游凤凰古镇+张/袁家界。

    ReplyDelete
  2. 凤凰古镇现为很商业化,甚为可惜!白天是黑压压满是游客,到了夜晚则是卡拉OK 夜夜笙歌到半夜。
    张/袁家界更糟,满满游客,寸步难移。
    不过,去见识一下也好!:D

    ReplyDelete
  3. 这么人满?你们什么时候去,接近5月1日吗?

    ReplyDelete
  4. 哈哈!忘了你说4月7日飞凤凰古镇,可能春暖花开的季节游人比较多吧?

    ReplyDelete
  5. 当初在询问的时候,中国那边说,清明节过后来就对啦,正是麻油菜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的清明落在4月5日,那4月7日我就飞去了。
    春天百花齐放,只是春小雨特多,微寒潮湿,容易着风寒,要注意体温,带个小温壶旁身。
    在中国只要是旅游景点,满是黑压压的人群,以我邦慢郎中的个性真的是投降,说道吃饭我们就比他们慢2拍,还没填饭,他们就已经吃饱了,哈!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