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湖南之旅- 大龙洞

09-APR-2011 湖南之旅的第二站 “大龙洞“,从凤凰古镇驱车费时3 小时,这里不是旅游景点,而是非常乡下的地方,没有任何旅游先进设备,原汁原味,空气清新,宁静,凌晨可以听到公鸡啼声,狗狗在耍吠,没有交通噪音,旅游累了在这里停宿几天多好,这里也是苗族人居住的地方,招待我们的 石大姐 就是苗族人,这里还保留乡下风貌,时光倒流,让我脑筋还一下子转不来,我到底处在何方。


大龙洞的过河方式,让我惊喜万分,好像阿牛出城,第一次看到老人家拉着绳子渡河,看呆了,脑筋也停顿了,好像在武侠电影中出现过一样。



看来老人家渡河的开心样,她们对我们这帮外来者拍摄蛮好奇的;她们穿着苗族的衣着。



在河的对岸,满满都是麻油菜花,构成一幅美画;人家要过河,就似上图方式,拉绳过河。
如果能脱离城俗生活多好!



近摄麻油菜花,很甜美的黄色,大约人一般高。



巧遇这位年轻人还很用心的篇制小篓篓,乡下人还背这这种小篓篓上街赶集,或者把小娃娃放进篓内背着,简单的生活是幸福!



小桥流水人家,一幅农村景色,他们还一贯用竹子做成的水轮车,把河里的水经过竹筒 引入稻田里,远处正是农夫推牛在耕田。



豪爽的石大姐,坚持我们一定要上山去看他们的居住的苗寨,她说上山很近不远,很快就到的,哈!两个钟,累坏了,腿都软了;山上景观很美,空气清新,大都耕农为生,苗族人纯扑友善;下山时要求她安排一辆小客车载我们下山,整个苗寨只有一辆客货车,用来载货的,算了,只要有车就行了,每人 RMB10,15分钟下山。



这里大都只能看到妇女与老人外,就是这帮可爱的苗族小孩。



一路上山,看到满山片野的野葫姬 盛开,完全没有被破坏,美极了



一路上山,巧遇阿牛下山,女主人说不要拍摄,怕会惊吓它们,还好阿牛还蛮害羞的;苗族人的生活里与牛分不开。



各位,这是我的住宿,一楼的左角落,只供女生和夫妻住宿,厕所公用,里面用的小灯炮,是昏暗的那种,晚上如厕,蛮心慌慌,眼睛只看直线,不敢斜看,快进快出;不过房间还算干净,也胜在空气清新,人也精神起来。



这是男生住宿,充其量只能说是 宿舍,里面是双层床,这么多的房间,只有一楼的4 间房亮着,下面是我们的旅巴。



石大姐,苗族人,阅人无数,曾单枪匹马到过深圳打工,在大城市里还坚持穿着苗族人的打扮,引人侧目,她都一概不理,很有个性,豪爽好谈,女中英豪;这天她亲自为我们下厨,手脚利落,三两下就煮出9 道菜,好吃!谢谢你啦!



又再一次阿牛出城,这个厨房让我惊喜万分,石大姐和她的两位帮手,各自为政,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右手边这位大姐,她负责起火加材,让石大姐则乘大火炒菜,不必加材时,她则在拔菜,一点都不浪费时间,服了!这厨房的设计也让我大开眼界,完全不用瓦斯炉,难怪煮出来的菜特香特好吃。

4 comments:

  1. 油菜花真好看,看来春天也是旅游的好季节。

    ReplyDelete
  2. 小河,一路上大陆两旁都是黄绿绿的麻油菜花,看了真开心,找时间去看看吧!春天带小雨,可以看到梅花。:D

    ReplyDelete
  3. 中国地区,只要不是著名的旅游景点,就不会有出现满山满人的情景了。野葫姬很美噢!

    ReplyDelete
  4. 满山都是野葫姬而且数量大,如果在本国早就被摘光了。
    不是旅游景点的话,则要受没有基本设施之苦,左右为难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