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湖南之旅- 芙蓉镇 (王府)

11-APR-2011  湖南之旅 的第五站 “芙蓉镇“ 原名 “王府“,因电影 “芙蓉镇“ 刘晓庆及姜文主演而闻名。N 年前看了这套影片后而喜爱上她所演出的影片,而影片“芙蓉镇“ 是我的偏爱,也看了好几趟,然而却没想到 N 年后的今天我会来到这个小镇。
从 里耶驱车费时 6 小时,上山路难走,九曲盘山公路,再一段“黄泥搓板”,在长达6个小时的颠簸后才到达,在中国旅游,长时间花费在路途上,从一个景点到下一景点,5~11 小时不足于为奇,也蛮累人,往往旅游回来后,需休息一两天来恢复体力。
“芙蓉镇“ 只以一条古街闻名,既是影片拍摄地点,因时间紧凑,一早 6am 到这条古街最有名的米豆腐店用餐,适逢春雨飞飞,有些冷,这条街不长,清晨有些店铺还没营业,旅客不多,蛮清静,15分钟可走完,古街与平常看到的没两样,它没有 “凤凰古镇“ 的浓妆艳抹,也没有 “里耶古街“ 的古老情怀,但显得平凡简单。




影片 “芙蓉镇“ 片段之一,让人怀念:







这就是这条古街最有名的 米豆腐店,也是电影 “芙蓉镇“ 刘晓庆 拍摄地点,我们一早 6am 就到这里用早餐,感受当年吃 米豆腐 的情景。




前晚 6 pm 到达芙蓉镇,天色已晚,下榻这家古色古香的旅馆。



翌日清晨 6am 在刘晓庆所演出的米豆腐店 用早餐,春雨飞飞,有些凉意。



早餐之一 “米豆腐“,它与电影中所看到的四方块形状有些不一样,现在改良成像蝌蚪形状,用米浆制成,味道好像我们常吃的米粉糕汤,小碗装来卖,一人可以吃上两碗。



早餐之二 “馄饨“,内馅有荤 和 菜,热腾腾的好吃。



早餐之三 “米线汤“,米粉比平常看到的列粗,好吃。



早餐之四 “篙粑“,是用篙草制成的一种小甜品,味道像糯米糕;四样都好吃,到这里一定要尝尝。



整个芙蓉镇,就是看这条古街,春雨飞飞,有些冷,容易风寒。



从反方向看这条古街,这位妇女抱的是她的孙,从衣着上看,可想天气有多冷。



古街的中段,时间还早,少了旅客的喧哗,多了一份原本古街的风貌。



古街的中段,这座庙还没开门,外观蛮有气派。



位于古街的尾端的 吊脚楼,及 瀑布,因时间紧凑,没有涉河过去看看,据摄友们说要进入右手边的古建筑物要收入门票,从外观看与一般的没两样,所以他们也就没进去。
中国大部分的景区都收入门票,而且票价不菲。



另一角度看 吊脚楼 和 瀑布。




看到这张相片时非常震惊,是伙伴拍摄的,当看完 slideshow 后,我要求他送给我;他在拍摄时,我刚好正在左边高处尾端的建筑物拍摄瀑布,我完全没有想到我是处于翘崖边,整条芙蓉古镇的尾端是建在悬崖断壁上,太惊险了,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打冷颤;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加强它的安全措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