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湖南之旅- 张家界之 武陵源中心景区

12-APR-2011 湖南之旅 的最后一站 “张家界“ 的 “武陵源中心景区“,外国电影 “阿凡达 Avatar“ 起景于此而扬名海外;从芙蓉镇驱车费时 3 小时,走高速平坦公路,终于可以好好的在车上小睡,无需受颠簸之苦;到达张家界后,再去 武陵源中心景区 很近,大约30分钟,进入景区,沿途树木花草茂盛,空气清新,也因为是旅游景点,这里的基本设备良好;我们一班摄友预备好小包包,只带上轻便的梳洗衣妆上山过一夜,大型的行李箱则留在旅游巴里。
一般旅客都不会在上山过夜,当天去回,但因摄影缘故,我们搭上缆车上山过一夜。
到达山上 武陵源景区,适逢天气不佳,四月春雨飞飞,潮湿寒冷,我就感染到风咳,至今一个月了还在咳,受不了,所以切记要保持体温,带个保温壶傍身。


搭上 缆车 上 武陵源景区,也称为 索道车,非常方便,缆车索道建在各山峦之间。
缆车费:245人民币



到达山上的缆车站,远望武陵源景区,非常美,但没有黄山的壮观。



同一地点,适逢下雨,烟雾开始弥漫,天色也转阴凉。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集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等荣耀于一体,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和杨家界自然保护区组成。



翌日清晨,拍摄武陵源景区,小雨还在下,天气阴暗,烟雾开始弥漫,气温寒冷,拍摄景点不是旅客热点,所以可以慢慢的拍摄,过后,雨开始下大了,才收拾离开;据路边社说,“阿凡达“ 电影中的景点大约就是这样,可惜我错过了。
武陵源以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闻名于世,五千座石峰千姿百态,耸立在沟壑深幽之中;八百条溪流蜿蜒曲折,穿行于石林峡谷之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