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油彩花卉-2

我常以花草来磨练摄影技巧,最方便也是最实际,无需出门,就在家中的花园,爱怎样拍随便你,时间由你选,没有人打扰,还可以和花草聊聊天,唱唱歌。

蒙古带回来的 波斯菊 给我拍的乱翻天,高调、底调 以及 现在的油彩,都试试看,没有刻意去拘束自己创作领域,只要自己中意就行。

高调是我比较中意的演绎方式,也是最能呈现花草的个性、体形的一面,画面干净简洁。



低调带出气氛情绪丰富层次 容易吸引观者目光,也是最容易的表现方式,普遍上在相片的四角打上 渐晕 vignetting,凸现出题,有浓厚色彩,或是 转为 黑白 呈现。



高调晶莹透彻,画面干净简洁,带出花朵的甜美可爱。



双重曝光 Double-exposure 来演绎花草的鲜艳,约高半调的光线最能呈现出花朵的鲜艳色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