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巴厘岛乌布 Ubud

巴厘岛乌布 (Ubud) 位于内陆以北,从 Kuta 驱车到 Ubud 大约1 小时
Ubud 是个小镇,也是古皇帝行宫所在地,文化气息浓厚,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有的是平实朴素陈旧的建筑物。
建议住上一两晚,记得一定要住在 Monkey Forest Road, 这条街不长,小型 Balinese 旅馆不多,要早定。
在这条街的北端有个超大的菜市场 和 古皇帝的行宫,这里有卖闻名的手工艺品、雕刻、绘画和纺织,可杀价,但也足于让你口袋挖空,我对他们的草制品爱不释手。
行宫的对面,有间闻名的 Nasi Baby Guling 要排队,没吃过就不算来到巴厘
夜晚的 Monkey Forest Road 有许多的露天餐厅,每家餐厅都有各自的 Balinese 设计Live band, 浪漫极了,是度蜜月的好场所。


古皇帝的行宫,典型的 Balinese 设计,值得看看。


古行宫的雕刻翔翔如生。


古皇宫 典型的Balinese 门框。


古皇宫 典型的 Balinese 朔雕。


Ubud 菜市场的手工艺品贩卖摊,个人超爱在这里寻宝。



这些草制品手工精细,价钱适于,不同类型超多,很适合家居或办公室应用,个人就扫了不少,如果时间还允许的话,肯定连大件的也打包回国。


害羞的贩卖摊 姑娘。



Ubud 的绘画有其独特风格,个人超爱每间店前都会摆上一两间石雕,然后在石雕上摆上鲜花草之类。


Ubud 菜市场贩卖的不同类 本土早餐。







贩卖水果小妹对镜头蛮敏感的,头顶小盒子。



Ubud 菜市场 贩卖的东西还很蛮道地。



巴厘女性 让我敬佩的地方就是 头顶千重鼎,手还能握拿东西,让然后还可以上梯阶,赞!



情切的 巴厘女小贩。



Ubud 菜市场以女小贩居多,刻苦耐劳,贩卖的东西简单平宜。



这位女小贩 贩卖肉丸子,开心让我拍照。



Ubud 的夜晚的餐厅,富有独特设计风味。



连素饭摆设也令人喜爱。



Ubud 的 Monkey Forest Road 有着不同设计 Balinese 小旅馆,属小但五脏俱全,当是看它的花园设计以及人物雕朔就爱上了,早上会被小鸟声叫醒,住上一两晚让人舒坦。



典型的 Balinese 朔雕,每早旅馆的服务员会在朔雕上放鲜大红花。



好可爱的猴子朔雕,服务员加上了三多鲜大红花。



连花园里的小水盆都用鲜花草来布局,美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