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巴厘岛著名庙宇

巴厘岛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印度教庙宇,庙宇是巴厘人不可割切的一部分,甚至有些在自家的屋顶或院子里筑庙;
巴厘岛的庙宇有别于中国的寺庙,它娇小玲珑 一眼看完,神塔周围围绕一些精美的神像石雕,非常自我风格。


在巴厘岛最为著名的其中 庙宇

1) 巴厘岛庙宇 Tampak Siring Temple Holy Spring (圣泉寺) 又名 Tirta Empul;是我最钟情的庙宇,不外是这里是拍摄人文气息最为浓厚之处。
巴厘岛非常著名印度教庙宇之一,位于 Tampak Siring Village,离开 Ubud 往东北大约40 分钟车程, 教徒们常来这里的圣水池 净身祈祷。
有机会到巴厘岛一定要到这里看看虔诚的信徒们的净身仪式,游客们要注意和尊重他们一些禁忌,如要下水池得符合他们下水的服装程序,摄影时禁用闪光灯,尽量不要打扰他们祈祷过程,一般上巴厘人非常的亲切善良



一家子前来圣泉寺净身,还打包圣水回家。




圣水池旁,教徒们轮流在这个位置诚心祈祷;游客们不要霸占他们的风水位。



虔诚的巴厘信徒。



2) Pura Ulan Danu Bratan 水神庙 坐落于 Lake Bratan 旁,建于 1663年,用来祭仪式 巴厘岛的水,位于巴厘岛的中北部,离开 Kuta 大约 2 小时车程,  如果没有时间的话,可以把它排外,整个水神庙就是眼前所看到的一样,附近别无其它情景可观,然后再 2 小时车程回到 Kuta.



3) Pura Taman Ayun 位于巴厘岛中北,离开 Kuta 大约 1 小时车程,筑于17世纪,是属于皇室家庙,占地不广,却是 神坛高塔 最多的一个庙宇,有其于 巴厘岛一般所见庙宇只有 1 到 3 座神塔。
庙宇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围墙外观看,这是我看到雕工最为精致具有艺术性的塔群,也是巴厘岛最美最完整的塔群。



4) 海神庙 (Tanah Lot) 是巴厘岛闻名海外的庙宇,因它距离 Kuta 最近的关系,最为人知也是最多人到达的地方,大多数旅客都会到这里来观看日落
远处中间的小块岛就是 海神庙,游客们只能到达它的低处,上面的庙宇只在有庆典时开放。
海水涨潮时,整个小岛环绕海水,退潮时,游客可以步行到小岛的底部。
听说庙的底部藏有毒性蛇,信度们相信它们是在保护海神庙,想要观看蛇得付入门票。


海神庙 (Tanah Lot) 的迷人日落,在海神庙的两边的山崖都是观日落的好地点。
建议往海神庙的左边的山崖上观看日落一方面可以拍到海神庙的日落,一方面可以坐在露天的餐厅喝果汁等夕阳,那右边的山崖则空间比较狭窄,能够拍摄海神庙全景(如上图),建议先到右边山崖拍摄完后,再到左边山崖等夕阳,山不高 10 分钟就到顶。



这就是右边的山崖,小小空间挤满游客,它没有栏杆所以得注意脚下的悬崖




5) Uluwatu 情人崖 的小神塔位于山崖上,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离开 Kuta 大约 2 小时车程。
从这里要到那个远处小神塔还蛮远的,悬崖路满是野草不好走。



Uluwatu猴子闻名海外,专抢游客的包包、眼镜、发夹、手环、帽子、相机、项链、耳环、手表 除了衣服、紫色围裙和鞋外,其它通通都抢,抢劫速度非常 快、准、利落,大都从身后抢劫,别以为手抓眼镜就可以躲过一劫,我的眼镜就是被它们抢去,花了一笔钱去赎回来,我的水晶手环也是在这里报销掉。
总之建议空手进入这间庙宇,就像图里的游客一样,但非常奇怪它们就是不会拉紫色的围裙和黄色的绑带
这些野生猴子非常聪明,每当它们到游客的东西后,就会有一位老妇女过来跟你要价,那拿到钱后,她就会以花生之类猴子喜欢吃的东西来交换被抢的东西,问题是 这边的废墟范围非常广,如果你的东西被抢后而这位老妇女不在附近的话,那就大叹倒霉了;别以为挂在脖子上的护照很安全,猴子手一抓然后往树上跳 或是往崖下翻,那你就回不了国了。



我不排斥猴子,但这里的猴子恶名昭彰,让人敬而远之。



猴子开始攻击了,它要抢我的相机,别以为抢东西会是这只,那就大错特错,当你在注意这只的时候,在你身后已经静悄悄围绕了几只,它们是一家子,群体活动前后夹攻;有些猴子会攻击游客,建议不要单独一人行走,也不要到太偏远的角落以及猴子太多群的地方去,也不要喂食它们;这些野蛮猴子让人不再想来这里第 2 趟,说真的这里除了猴子外,别无一处可看,只是一座废墟,久而失修。
我的第二趟重游巴厘岛就把它删除在行程表外。




看到了吗!我的眼镜被猴子当玩具来玩!花了小钱赎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