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3

New buddy 新伙伴 D7100

新伙伴 D7100 来咯,我的第四架相机,不过两架二手货 卖了,只留下还有一架老爷,陪伴我游山玩水多年,还是老当益壮,不舍离弃,现在有了它做新伙伴了。

本身用这个牌子也有10 多年了,当初 室内设计师好友 为了她要拍摄客户的房子,胆粗粗的就从相机店买了这个牌子菲林时代SLR,也够豪爽的说,你去帮我拍她设计的房子,她要做portfolio,对一个当时还是门外女 以及 ,相机怎么用 怎么拍 都蒙查查,反正都买了,就顶着上,全用 auto 搞定,是模是样,交了功课,不过现在从看的话,忍不惨睹,嘻!

之后慢慢的也喜欢上这种玩意儿,摄影真的是非常高成本的嗜好,自己慢慢存了钱也买了一架来玩玩,这一玩就没完没了,一直到现在 digital SLR 的时代。

那这么多年来,有没有想过换另一牌子呢!没有想过,我呢习惯了一样东西,就不想改变,也不没有想过去改变,算是执著吧!反正都习惯了,就不想再花时间去学新的东西,就专注在这个牌子好了。

曾经遇到一位老师傅他问我,你知道怎样才能拍的好一个镜头吗?这么简单的问题,但我答不了;

可能我跟他有缘份吧,他轻声告诉我说,多玩玩你手中的相机,到了有一天 当它成为你身体一分子,闭着眼睛你都知道所有的按钮操作的时候,你就能拍出好的镜头了;

他的话我铭记至今,后果是所有的相机都被我玩到 “落皮落骨“摄友伙伴们都说我很“粗鲁”二手商看了,这还像话吗 !

但能拍出好的作品,管它呢!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