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3

Huang Shan 黄山

黄山从不在我得旅游规划里边,在 2008 年 能到此地一游,多得一位摄友;
当初为了黄山,我和这位摄友曾相执不下,当时我对古村落非常的迷恋,对黄山而言,那只不过是风景照而已,后来在旅游内加了宏村、呈坎,造就了敝生无悔之旅;

五岳归来不看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说的好!黄山之美 让人惊叹,绵绵不绝的山峦,重重叠叠山外有山,我们花了 3 天2 夜的时间,在山谷里住了两次不同的旅馆,从东走到西,不走回头路,全靠脚力,整个旅程完全没有看到车辆,连马车车马路 都没,只能沿着山脉 走下爬上,走的是山路 悬崖路,爬的是阶梯笔直天梯导游说看好脚下的路,一步走一步看,要拍摄时得停下来,不然的话,可能会跌下山谷悬崖;
对一个不曾爬山的我,是个艰苦的旅程, 回来后,我的脚肿得像大象妈妈的脚,够夸张吧 !但这是值得的。

我们飞到杭州,再由旅社安排旅巴 4 小时往西走到达 黄山市,住宿一夜,隔日就启程黄山,旅巴只能到达缆车站,再搭缆车攻顶,下缆车后,我才知道原来得用走,没有车载;租了脚夫扛行李,再脚走 2 小时到达第一间旅馆,你说两小时在我国已经可以到北部怡保了,还好秋天天气凉爽,走走拍拍停停,沿途风景美得叫人迷恋,还不觉得闷,到达旅店已经天黑了,旅店长的怎么样都没看清楚,隔天零晨又再启程到另一间旅店,走了也不知道几个小时,只记得是大半天没了;
沿途问了反方向来的游客,他们总是回答 “快了,还有 20 分钟就到了“,中国旅客的时间和我们真的大不同,这一走又是 2 小时;这回轮到我们对反方向旅客“快了,还有 20 分钟 “,看他们满心愉快的,善意的谎言的确是另类的提神剂,嘻嘻 !


日出黄金撒黄山,拍的都来不及,只有短短的那几分钟,过后的光线就强烈多了,不是拍摄的好光线。
还好我清晨 4 点就爬上这个离开旅馆 45 分钟的观景台,旅馆很贴心的供应冬绒衣,在 4~5 度冷风中霸了好位子等日出,过后在我背后就挤满满的旅客。



黄山日出闻名以世,每个旅客到此都不会错过看日出



在日出的反背后方向 却是不同的冷色调,这就是黄山迷人之处。



迷人的金黄色日出,黄山的拍摄构图的确不易拿涅,它每一个角度我都想要,但我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去舍弃,好紧张怕错过了。



绵绵不绝的山峦,重重叠叠,山外有山,太美了,这就是 “黄山归来不看岳“ 的美誉。



黄山另一奇景就是,闻名的 “迎客松“ 挤满了人潮,根本挤不进去,那导游说这棵也不赖,哈 !



另一景点拍日出,这里的日出闻名以世 是在于日出是从云端下升起,我有幸拍到这个镜头,导游说她带了几次团都没有这次的美,是的,当亲临观景,那种的美是没法形容。



黄山之美,只有亲临其镜才能感受其之壮观层层叠叠的山脉,我们从这座山走走爬爬的到另一座山,导游说已经整年 没有看到如此的 云雾迷漫,当天让我们碰上了,好像墨画里的山水画,感受到古文人吟诗作画的情境,能不两袖清风吗 !



重看黄山的作品,我很庆幸能到黄山一游,曾在这一片云海下的山脉里,留下我的脚印,当我在此山中,从不觉得我曾在意境里走过,偶尔一阵阵的迷雾在眼前飘过,那时的我只想快点到达另一旅馆,人又累脚又痛,相机包包又重,想好好躺下来休息,眼前的美景只能透过镜头纪录下来,如今只能在图片里回忆当年曾经一起达过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