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Wanaka ~ Franz Josef Glacier ~ Hokitika - 第八篇

28.APR.14 (Mon) ~ 29.APR.14 (Tue )

Wanaka -->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  Hokitika -->  (住宿1晚)


拍拍停停看看,每次到了另一终点已是夜晚,投宿 Wanaka 一晚,吃了晚餐,天气又冷又下雨,就直接回 Archway Motel 休息,隔天一早天没亮,就往离 Motel 不远处的 Wanaka Lake 拍摄,之后就离开 Wanaka 继续北上 到另一景点 Hokitika,  那 Wanaka 这个小镇 长的怎么样 也搞不清楚,只知道这里的东西价码比 Queenstown 高了一些,建议一些干粮面包鸡蛋之类还是在 Queenstown 买便。

Wanaka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是一条很漫长的旅程,大约 300km 以上, 这一路上的风景没有什么看头,挺荒凉的,感觉和我国的乡下没两样,只是没有kampung 之类,路途遥远,道路时而曲折 时而直线,驾车非常的累人,除了半途在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吃午餐外,就直接驱车到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再驱车北上到 Hokitika 住宿一晚。



Wanaka Lake 旁枫叶凋零,满地黄金,有韩凤 feel。




网上下载,从 Wanaka (A) 至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C) ,再驱车到 Hokitika 是条漫长又遥远的旅程, 全程超过 300km 以上,中站在 Hokitika 住宿一晚。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 外的枫叶正红。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清晨打包准备离开。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 共有三间房间,而这间是夹在两间房间之间,在客厅后边,没有门,只是用布帘关开。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 的两个单人床房间,队友个个累的不行,东西就随意往床上丢。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 的一个双人床房间,队友们都累的不行,东西就随意往床上丢,够乱,哈 !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 的客厅 和 厨房 加 3 房间;左边房间就是双人房,左边沙发后边是布帘房间,再过来则是双单人床房间,右边是大门口,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Wanaka 的住宿 Archway Motel,3 间房共用 1 间沐浴室,右边是花潵洗澡间,左边门后是厕所,左前则是刷牙洗脸处,大家得排队咯 !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Restaurant
Address:  7834 State Highway 6, Paringa 7834, New Zealand
TEL:   +64-3-751 0837
Open Hrs:  08:00am - 04:00pm





千里迢迢来到纽西兰,没想到会见到 虎耳草 Saxifraga 环保植物,有家的感觉。




Vegetarian Lasagna served with salad NZ$18 + long black 斋啡 NZ$3.50 (共 NZ$21.50 @2.83 = RM61.00),对比来说是不平宜,但这是纽西兰很普遍的价码;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素千层面,用料十足,蔬菜新鲜,浆料好味,一级棒。




网上下载相片,从大路远远就可以看到它家的屋顶上大大的 "Cafe" 字,很轻易看到不会错过,而且在它的四周非常宽阔的平地,就是这家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Restaurant 了;
通常早上行车,中午就能到这里,而且方圆数里也只有这家可以吃午餐,值得停下来休息尝尝它家的餐点 和 新鲜的 Salmon 三文鱼刺身
大路得弯入图上边的小路,再往左手处直进,它家的进口就在左手边,木制的长廊,是的,它是个高脚屋,上面是餐厅,下面是养三文鱼场 Salmon Fish farm




South Westland Salmon 的入口,木制长廊进去就是餐厅,从外观来看不像是餐厅,倒像是 森林保护区入口。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介于 Wanaka Fox Glacier 冰川 景点 之间,离 Paringa 不远。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自家养的Salmon fish 三文鱼,从木制走廊处往下看。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的菜单,这可是 纽西兰 很普遍的价码,对我们而言交换率 @2.83,可是不平宜咯。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的菜单,这可是 纽西兰 很普遍的价码,对我们而言,可是不平宜咯。




South Westland Salmon Cafe 的菜单,这可是 纽西兰 很普遍的价码,对我们而言,可是不平宜咯。




Hokitika 的住宿 Fitzherbert Court Motel,对这间 Motel 真的毫无印象,还好有拍照纪录,驾车实在太累了,一躺下去睡到天亮,之后清晨醒来再驱车到 GreymouthPunakaiki.




Hokitika 的住宿 Fitzherbert Court Motel,房间干净宽阔。




Hokitika 的住宿 Fitzherbert Court Motel




到了 Hokitika 已是夜晚 8pm,大多数的店铺已经打烊,整个小镇夜阑人静,还好这家餐厅还开着,这盘 素千层面 Vegetarian Lasagna 烹调的很用心,但不合我的口味,番茄酱下太多很酸,芝士下了一堆,个人比较中意容了的芝士有丝的那种。




这盘羊排 烹调的够软够味,只是味道不合队友的胃口,应该是酱用料。




这盘意大利面 烹调的够味,只是味道不合队友的胃口,面条稍微硬些。






沿途风光景色:



Wanaka Lake, 是我们来这里的重头戏,只为了拍摄这棵 队友千丝万挂的 "Lone Tree"
拍摄这里得早起,过了这时间,旅客来了就没得拍了。




Wanaka Lake 的 Lone Tree,清晨一早冒着毛毛雨,冷风嗖嗖,拿了三角架就往湖边拍摄,  气氛阴暗,枫叶凋零,孤树孤单坚强者。




Wanaka Lake 旁的枫叶飘零,浪漫优美极了,蜜月旅行就得来此一游,像极韩剧里的情节。




Wanaka Lake 旁的枫叶飘零,浪漫优美极了。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告示牌一些注意事项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入口处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的步行来回大约 1 小时,石头路平坦容易徒步,这天气温微冷,有些昏暗,下毛毛雨。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适逢下大雨,我只从这里拍摄远处的 冰川,从这里过去还得大约 半小时,这里附近也可以租借直升机安排飞到冰川,降落在冰川上拍照留念。
想近距离观看 和 触摸 冰川,这里是最佳选择,对喜爱徒步或是爬山者,最重要一点是这里不会 高山症,值得来此一行。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这里的石块大多数是靛黑色,从中也有少数的墨青色,和带少许的褐色,滑溜溜美极人,基以保留环境遗产,也留给下来的路人一个机会观赏,请自律不要带走任何一块石头,只这里拍照留念,雨下的越来越大,只好往回头走;下大雨不建议在溪流旁 或是 瀑布旁停留,安全第一。




游玩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 过后,已是傍晚,驱车前往 Hokitika 住宿,半途巧遇半圆的大大彩虹,现场看到的感受真的很震撼 美的不行,整个天空周遭都染上彩红色,队友们个个都在欢呼,太过瘾了,呼呼 !





之后大大彩虹慢慢得淡化掉,过程只不过 2 分钟,拍摄都来不及,太过瘾了。



上一篇:

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Queenstown ~ Glenorchy ~ Wanaka - 第七篇


下一篇:

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Hokitika ~ Punakaiki ~ Greymouth ~ Arthur's Pass ~ Christchurch - 第九篇 (完结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