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20

微距.手机摄影

乘电商大促销,把有些呆呆旧手机给换了,新型手机没有太大惊喜,但在相机上却大有改进,三个镜头 两种焦距,买了半年多了,乘 MCO ,又是 MCO,虽然不是好事,的确从某个角度,MCO 把我一路以来无止尽脚步,给拉慢下来,让我有空间把没有处理好的摄影,从新出发,然而这次则是手机摄影,单眼傻瓜全都打入冷宫了;

手机相机 基本上大都分组好了,操作比傻瓜相机更傻瓜,然而效果更贴近专业;
这次认真试用 微距来拍摄,效果让我十分惊讶,我只能说 单眼拜拜了;

小花园里的昆虫依旧在,套上手机微距镜头,调好手机内微距,只要有摄影基本知识,手机更加简单不过;
乘早晨光线良好,首次试用新型手机微距,在没有脚架支撑下,憋着气,大眼瞪小眼下,满头大汗,顺利完成拍摄,加上手机内的后制,稍微调制颜色,加上花俏水印,过程不到5分钟,出来效果太棒了;


没有脚架支撑,除了憋屈,还要瞄准小小昆虫眼部,才能顺利拍摄完成
F2.40   1/100s   ISO64  S.Note 10+




尝试不同设定拍摄
F2.40   1/180s   ISO160  S.Note 10+





苦心连的花非常微小,在微距镜头下,十分像胡姬,
清楚拍摄到花蕊边的毛毛
F2.40  1/2000s  ISO800  S.Note 10+




小小花,微距下呈现个性美



藏在叶片下的小昆虫,还是被我拍到,哈



雨后拍摄小小雨珠



良好强光,清楚拍摄昆虫的细节



大眼对小眼,这类昆虫好奇心强,
瞪着对看




小花园里最多这类昆虫,眼睛瞪着镜头看,
非常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