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超级月亮 Supermoon

19.03.2011 (Sat)  是月亮最接近地球的一天,一早各个网络都在大事报道,终于等到这天到来,虾!天不作美,满天乌云,覆盖着月亮,只看到白色的亮光。

小时候在乡下,那时的月亮又圆又大又亮,老人家常说,不可以手指月亮,那月亮会吃掉耳朵,如果不小心指了,那就得双手拜拜,现在回想起来,会心一笑,不过呢!还是不随意手指月亮,是习惯吧,又或许老人家的话根深蒂固吧!

开了几次的家门,抬头看了几次的天空,心里想也很好奇月亮会有多大呢!原本想放弃了,终于在凌晨 12am 看到月亮露出来了,赶紧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以不同的曝光率拍了几张。

朋友问,昨天的 supermoon 怎样啊!月亮什么颜色啊!我答:还不是月亮一个!


快速拍摄,月亮的周边呈全黑,月亮像个大西瓜。



慢速拍摄,周边的乌云慢慢的飘过。

1 comment:

  1. 当晚在关丹,只看到一瞬间的月圆而已咯!晚上都是乌云一片啊!我们这里看到的月亮还没什么两样,但国外的月亮却是好明亮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