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14

微距也可以很简单

曾经看过某些摄影师大排场拍摄微距,大量的重金微距工具,让人感觉微距高不可攀,好像只有大师才有资格 动的咚咚;

错!微距摄影 (micro photography) 可以很简单,最基本的工具只是单眼相机 和 微距镜头 90mm 或是 180mm,以及三脚架 即可,够简单吧!也无须买名牌的 微距镜头,我的只是 third party lens 180mm,一样也可以拍出好的作品;

不信!看看,而且这些小家伙全都是我家小花园里头的住客,无需付钱的小模特,嘻!


小家伙每年只出现一两次在家里的小花园,非常的微小 2mm
早10时,自然光。




小家伙的背部像极面具,早拍,自然光;
拍摄小家伙,通常由它自己爬来爬去,遇到好的角度时,就按下拍摄,所以拍摄时间很长,在自家花园就比较悠闲,我会坐着小凳子,慢慢的等,慢慢的喝水,慢慢的观察,慢慢的拍摄,满头大汗,哈!




不同的自然光,出现不同的自然色彩,早拍的阳光很迷人。




意外发现这只大蚂蚁,隐藏在桑叶后,在啃着桑叶,看到大黑眼对着它,好奇转身来看,快速拍下那一霎那,哈!




十足调皮的小家伙,躲在左手香后面,好奇看着大黑眼,马上拍下它的神情,哈!




贪吃小家伙在忙着吃早餐,没时间理我的大黑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