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暹粒 之人文

暹粒是个小市镇,跟普通的市镇没两样,民风纯朴,生活简单,大都靠劳力,简单的工具就开始一天的工作,要求不高;嘟嘟车是镇内 普遍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在各个的古迹处可以看到残障人士,组成简单的乐团,向旅客募捐;小孩们年级小小就出来工作补贴家用,在各个景区内,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踪影,US one dollar 追着游客叫卖手中的工艺品,我也被他们缠上几里路,美金也不知花了好几个 dollars ,这些叮叮隆隆的东西,除了送给了朋友同事之外,有些至今还冷藏在我的旅游箱中,于心不忍的下场呀;之后的旅游中,我学会了闪功,眼不见为静。


1)   载游客的嘟嘟车,按人头算,收美金,去哪儿都方便。




2)  烤香蕉,外脆内松,乘热吃,非常好吃,不过吃多了,口腔内脱皮。



3)  菜市场的卖米摊,它是依顾客需求 散装卖,这位靓女在筛米。



4)  水上人家该是这区的贫民窟,水上小贩的贩卖方式相当的艰苦,卖的是生活用品。


5)  看完一座又一座黯淡的寺庙,现身在寺庙周围的土黄色的僧侣,格外枪眼,吸引游客的目光,也是摄影必刹的镜头。



6)  吴哥窟 前的僧侣。



7)  这位僧侣在为一位外佬摄影过后,我要求他站在窗前摆个 pose,他也很乐意。



8)  水上人家的房子可以随意 搬迁,甚为奇观。



9)  在一个寺庙里,昏暗的角落,遇见这位老尼,她慈祥的样子 让我停住脚步,我坐下来拍摄她,她问:为何拍摄她,我回答说:因为你很美,她立刻给我一个笑容,刚好一道阳光从破瓦上洒下,让我及时捕抓到这个镜头,让我难忘。



10)  这位小孩独自一人在断石破瓦的寺庙里,附近没有看到他的家人,样子蛮乖巧,向旅客要糖果。



11)  在一个寺庙里遇见这位孤儿,被庙里的女尼收养,乖巧不出声,但神情寞落!



12)  清晨,在住宿附近,被一群的嘻笑声吸引过去,一群读书的小孩在玩闹,刚好他们面向晨光,立即拍下来,之后他们把窗口关上了。



13)  街景之一,脚踏车很普遍。



14)   US one dollar, 卖的都是叮叮隆隆的东西



15)   迹处可以看到残障人士,组成简单的乐团,向旅客募捐

2 comments:

  1. 我09年尾到过了暹粒,如今看你的游记"旧地重游"。 ^_^

    ReplyDelete
  2. 现在回想香格里拉之旅,旅游暹粒太easy 咯!: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