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印象巴厘岛 Bali

还没去巴厘岛之前,常听朋友啦报章啦,都齐齐大力推荐这个位于印尼东部的美丽 热带小岛,说是蜜月一定要是首选的地方,和亲爱的人手牵手在海滩漫步看夕阳,多浪漫呀!从相片中看到的巴厘岛让人非常的向往。

08 年三月中终于飞到这个我印象中的巴厘岛,所谓的印象是从报章杂志网络里看到的已经被包装的巴厘岛,从走出机场,一路到达 Kuta 旅馆,我的信心开始动摇了,是不是来错地方了,怎么不一样的呢!即来之则安之,当时已是夜晚,明天可能会更好。

5 天下来的行程,可能是来得时间不对吧,巴厘岛的晨曦和夕阳 嘛... 还是老家的美,我对它的印象就是 旅客 超多,尤其是老外背囊客,来划浪的旅客,说到吃,每个旅游景点的餐馆超满客,说到食物,大多是煎炸炒,回来后足个月不敢动这些食物,卖给旅客的食物好级有限 且价码高,说到海滩,和平常所看到的没两样没特别,有些海滩就是那种把桌子椅子摆在沙滩上,桌上点上小红灯,歌手们弹着吉他卖唱,刻意制造浪漫气氛,老外蛮中意。

巴厘岛唯一吸引我的地方,是在 Ubuh,位于岛的中北部的一个小镇,也是古文明的国王暑假之处,到现在还保留着行宫的遗迹,小镇不大,就那么两三条街,这里富有文化气息,四处可以看到画家的油画和手工雕刻品售卖,价码适宜,没有夜生活,每一家的旅馆都有自个儿的花园布置,也是闻名于世的 巴厘式花园设计 Balinese Garden design ,每家的旅馆占地都不大,房间也不多,分布在花园各角落之中,一早起来闻到花香,听到小鸟叫声,太幸福了。。。

我的司机兼向导 Mr Putra (+62-81-338 204026),亲切尽责勤力又年轻老实的巴厘人,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信奉印度教,大多数的巴厘人都很有善,也不介意拍照。


每早巴厘人都会把鲜花插在雕刻神像的耳边,霎时好看。






巴厘式花园设计
Balinese Garden Design

2 comments:

  1. 说到Bali,我就想到‘Eat Pray Love’。
    我也想在花香及小鸟叫声中醒来。 ^_^

    ReplyDelete
  2. Hey, upload some landscape shots....wanna see the gardens which you described in your note...;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