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微距摄影 Macro


在还没有接触摄影之前,每当看到微距相片 (macro photograph) 时羡慕的不得了,也很羡慕这些摄影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亲自拍摄,过过瘾!

在接触摄影之后,那种欲望却没了,直到某天接触到了一位摄影伙伴,也是微距高手,才从中了解到微距摄影的奥妙,之后投资了一支微距镜头,开始到乡下野林里寻找昆虫的小小世界。

拍摄微距,除了要有耐性还要有时间,每只昆虫的体积非常的微小,拍摄一趟回来, 体力和眼力都元气大伤,尤其是眼睛 拍到打鸟。



1)  无意间发现这对微小的甲虫在茅草从中亲热,记得当时阳光特强,拍到我汗流浃背,眼睛打鸟,这两只小精灵没有一刻停着,在草丛里溜来溜去,奇怪!亲热时不好好的享受!前面那只背着后面的在跑,拍了整十几张才抓到两只都清楚的一张,它们的触头还在动呢,呼!




2)  有看过蜘蛛荡秋千吗!  我可是被它吸引了,微小的昆虫对超大的黑镜头 非常敏感,它一直在躲避着一直在围着这条茅草在转,始终还是给我逮着,它以为是躲在茅草后,可没想到我是在它的侧旁,看它静静的抓着茅草样,哈!




3) 用眼睛看这只微小的甲虫时,它并不枪眼,可在微距镜头下,它却非常出色,它蛮乖的也很好奇,可以一动不动的对着镜头看,它还在洗洗手足呢,嘻!




4)  这只微小蝴蝶最可爱,因为天色已晚,它已经睡觉了,所以任我拍,用手扶闪光灯来补助拍摄,就在我家的花园里,蝴蝶是开着眼睛睡觉的吗!晤!
这张相片有幸在 Nikon Centre 展出两个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