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红蚂蚁-忙做工


每逢过年回老家,我都会花一个晨早到离家不远处的一个小园圃去找些东东来拍,园圃的女主人每逢看到我时,都会问:回来过年啊!我笑着回答:是啊!我又来拍你家的园圃了,她说:花都不美叻,今年一直下雨,花都死光了;是呀!放眼看去,花不是死光,而是都凋谢了,哈!

这个小花圃里头种植许多花草,杂草多,烂泥巴也多,还有5 条野狗在观望,偶尔对着我汪汪,这个不抢眼而富有原始味道的小园圃,仔细观察,许多红蚂蚁在忙做工。



1) 巧遇两只红蚂蚁在抢着食物,而右边的另一只刚好路过,却被这两只挡路,只好绕道走。




2) 终于被右边的红蚂蚁夺得食物。。。




3)  红蚂蚁马上转身回头走。。。。




4)  红蚂蚁越走越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