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内蒙古大草原 - 乘车集 (第一篇)

09/09/2011 

天津海滨国际机场  --> 天津站 ( 高铁站)
机场巴士        :10元 / 人
费时                : 半小时,塞车则 一小时
机场巴士站    : 天津机场 的 国内到达 2 号门 的前面,步行可到。
天津巴士站    : 天津站,后广场,北门,步行 5 分钟。


内蒙古之旅让我经历到 “长途跋涉“之苦,单是花在换车 和 搭内陆班机 从一站到另一站,就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到达内蒙古的旅游起点城市 “海拉尔 Hailar“。

旅游最累人的就是搭飞机,终于飞行了6 小时后到达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TianJin Airport“,九月初的气温凉爽 24 度C,出了机场的 “国内到达 2 号门“  搭上 “机场巴士“ 到 “天津站“ 既是 “高铁站“:



一出天津机场的 2 号门,就可以看到机场巴士站,非常近走几步就到了,每半小时就有一趟到 “天津站“,如果没有塞车的话,半小时就可以到达 “天津站“,当天我到达时适逢下午工作天,花了一小时堵车才抵达,所以千万不要在机场买火车票,到达火车站后再买也不迟,每15 分钟都有一班快速火车到北京。



乘搭机场巴士非常实惠 10元/人 到 天津站,也很方便,大行李箱就搁在巴士的底层,但一定要乘搭有信誉的 “天津海滨国际机场“ 蓝色的巴士。



在中国旅游就好是乘搭有信义可靠的交通车,价码也公道,我这趟旅游就经历了几趟差点搭上黄牛车,幸好机警的避过;也幸好每一趟我都会拍摄我所乘搭过的交通车,以便回程时容易辨认。



在回程时,我差点就达上前面第一辆的巴士,当时我和 4 位伙伴正拉着行李箱从天津站走出来,为了要赶上回国的班机,行色匆匆,远远的就看到有两位男人坐在第一辆巴士车的前面 向我们招手说 “过来,这里,去机场的 ” ,而且那辆巴士的后镜上也写着 “机场巴士“,毫无疑问的我就走了过去问 “几点走车呀?“,其中一男人答 “ 1 点“ ,可是现在是11.50am,心想不是每半小时一趟吗! 1 点走车的话,准赶不上到天津机场,在我还在犹豫的时候,另一男人就马上站起来指着他的车说 “那就搭出租车 Taxi 吧,25元/人“,哇!这个价码就马上刺激到我的神经线,人马上就活了起来,眼睛就标到第二辆很眼熟的蓝色巴士,大大个字写着 “天津海滨国际机场“,马上就走过去问了坐在车里的乘客,确认了这辆巴士马上就要开了,正好也碰到穿着制服的司机大佬正要关上底层的行李门,就这样在凌乱中安全抵达了 天津海滨机场,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