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内蒙古大草原-飞向大草原 (第三篇)

10/09/11 
北京 南苑国内机场 --〉 海拉尔 Hailar
车费从酒店到南苑机场: 40元/ 辆,费时 1 小时(严重塞车)
票价从南苑到海拉尔    :1,240元/ 人 (单程)
费时    : 2 小时

北京共有两个机场,一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另一就是 南苑国内机场,当购票时需确认从那一个机场起飞,不然两个机场的距离还蛮远。
当天北京下小雨,严重塞车,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则 1 小时才到达。

海拉尔 位于中国东北,是最接近俄罗斯边界的一个城市,从这里可以去 中国最北的城市 大漠。



南苑国内机场蛮小的,一眼看完,只有两个柜台,值得注意的是当柜台打出 海拉尔 ,但班机号码不一样时,你就得马上向柜台询问;

像我们几位傻傻的在等着我们的班机 中国东方航空 MU8091号码时,可是看到人龙都排的那么长了,时间也到了,还是没打出班机的号码,而且在提示板上也找不到,直觉告诉我不对了;

马上向前询问服务台,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班机是和 中国联合航空 KN2291 连航,回航时也是一样;

所以朋友们,在中国旅游,别口含金,一定要开口问,而且还要问几次,为何呢!我第一次问时,答案是没有这趟班机,第二次别的柜台答:不知道,最后一次不理会别人在眼光,直接插入到柜台询问,好在柜台小姐 EQ 很好,经电脑查证 才确认是连航,呼!我的妈呀!

马上招手我的四位二毛子伙伴们拉了大行李和笨重的 camera bag 排队办理登机手续,惹得他们个个狼狈样  #%*&@#  xyz   哈哈!哎呀!就别碎碎念啦,谁叫你们不会华语。



终于顺利登机了,告诉你要到中国旅游,一定要学好 华语,不然的话,就像哑巴一样,有苦自己知,真的要感谢我的父亲有远见,从小送他的子女就读华校。
内陆航班的票价蛮高 1,040元/ 人,这还是特价,外加机场税 200元/ 人,共1,240元/ 人,来回 2,480元/ 人。



费时 2 小时到达 海拉尔 的 呼伦贝尔 机场,一出机场就有出租车乘搭,对了,在中国 Taxi 就是出租车 而不是 德士,他们听不懂。
到市区酒店只有短短 10分钟路程,一律价50元/ 辆,回程则是走表 15元/ 辆,可载 3~4 人。



海拉尔市的龙腾宾馆,基本设备不错。



房里有免费无限上网,干净和私人浴室。



中国通用的插头。





“ 辽阔的大草原,我可爱的家乡,白云悠悠流水哟,来同我一起唱 “
小时候常听到的歌,还有一首是 草原之夜,没想到今天的我来到这片大草原,感觉太好了。
一出 海拉尔市 5km 外,一路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了。

据司机师傅说,这片大草原的地低下 含丰富的天然煤矿,而且也含沙石,大树都扎不了根,这里的大草原是目前中国保留最好的草原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