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蒙古大草原 - 临江 (第六篇)

12/SEP/2011 (Monday)   中秋节

第二天: 室伟  shiwei   --〉 临江  Linjiang   费时 半小时

室伟临江 路途不远,半小时可到,有些旅人步行,有些则骑马,奉劝各位还是驱车为妙。
室伟 也有很多的旅馆,但建议你多花一些时间驱车到不远的 临江 投宿。
临江 是个小村庄,村里有很多的民宿,由俄罗斯人家经营,每一家民宿的院子里都种植这类的 波斯菊花,非常美丽,蝴蝶和蜜蜂都是大大只的。



室伟临江 的道路是砂石路,道路不平,车子得开的很慢,两旁都是白桦林木,相当荒凉,如果不是有领队带路,很难想像路的尽头处 有个美丽的村庄 临江,中俄后裔的集居处。



我们住宿的 俄罗斯人家的民宿,有三分之二是 中俄后裔所经营,两层楼高,全用树干建筑成,非常独特。
屋里有暖气,楼上的房间有双人房和三人房,楼下则是双人床,房间干净,厕所共用,没有洗澡间,没有热水供应,没得冲凉,天气很冷,冰冷的水对刷牙洗脸是件很痛苦的事.




民宿外挤满了马队,是领队一早租来让我们骑马到 额尔古纳河去 拍日落,来回 100元,初以为是蒙古马,却来了 三河马,大约十来岁,拉马的大娘说 三河马 可以活 30 年。



大娘的马脚有些跛,不愿向前走,大娘在呼喝着它,我真担心会不会像在 Mt. Bromo 一样从马上摔下,好在 三河马比较高大,坐骑比较稳定,呼!



太阳下山了,回程的路上,气温开始下降到 5c 度,冷的很,大娘只穿了个外套,我呢则 用头套盖住了耳朵,穿了三件衣服,外加风衣,两件裤,手套,还是受不了。




骑马回程时,远望天边的月亮,又圆又大,适逢八月十五 中秋佳节,月到中秋分外明,这是我第二次在海外度中秋。



从老家带来六只纸灯笼,点了蜡烛把它们挂在民宿的庭院里,当晚的气温 0c 度,伙伴们个个很无奈的陪我在冷风艘艘中度过 难忘 寒冷 黑暗 只有月光光 的中秋,嘻嘻!
我把这 6 只送给了主人的小朋友,他开心的拉着 正在厨房 忙着 妈妈 替他照个相,隔天这 6只不在了,想必是给小主人收起来了,太可爱了!



额尔古纳河,中俄河界,过了这条河的对岸就是 俄罗斯,金黄色的斜阳 夺目耀眼。
凡到 临江 一定要来这里一游,从 临江村庄 骑马过来大约半小时,一路上骑马赏风景,逍遥自在。


中秋节在临江额尔古纳河 拍摄日落,可惜夕阳不作美呀!



临江额尔古纳河,夕阳前的剪影景色,美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