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蒙古大草原 - 呼而诺尔蒙古包 (第十一篇)

15/SEP/2011 (Tuesday)

第五天: 满洲里 Manzhouli  --〉 呼和诺尔 蒙古包  HuErNuoEr Mongolian Tent    费时:四小时


12.30pm 在满洲里 午饭 后,启程到这趟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 呼和诺尔,它 位于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范围内, 海拉尔 之 西,车程大约 一小时。

我们就在 呼和诺尔 旅游景区内 夜宿 蒙古包,这里的蒙古包已经 新式化,墙壁是用灰泥筑成,大约有 20~30 粒,专租给旅客,每一包可以住 5 人。

你知道吗 !整个旅游区只有一个公厕,设在餐厅里,而且晚上过后到翌早 9 点是关门的,也就是说所有的大小事得在大草原解决,没得洗脸刷牙冲凉,九月中的气温很冷 于 5 度 c,包里没有暖炉,夜间气温于 0 度c。




老天爷也赏给了我们好天气,在这里真正体会到大草原之美,美在 蓝天白云 在低空中飘过。



呼和诺尔 的 日落,拉长的影子,蓝蓝的天空,低空的云彩,美不胜收。



日落中的 蒙古敖包



日落中的强光 撒在 呼伦贝尔大草原 上,与远处的风车 和 像玩具般的蒙古包,构成一幅画,美不胜收。



蒙古潘旗在日落 飘扬中,其实当时的气温已经是 0 度 c ,其他的摄友们也不知去了那里,只有我一人,冷的我直发抖,很不舍的放弃,还是坚持拍到日落。



翌早的日出美的无法形容,原本想赖床的我在这么冷天,真的很不想起床,摄友们已经在包外大呼小叫,还好没错过;远处是工业的烟囱。







善良的马喂它吃草。



在我专注摄影当时,唯一的小羔羊突然向我走来,依在我的脚下找人疼,噢!太可爱了,只好放下我的相机,蹲在来把它搂在身边瘙痒,当我离该蒙古包时,它跑到包外看着我离开,真舍不得,再见了 小羔羊。


日出



餐餐都有馒头,说真的,内蒙古的馒头还不赖。



蒙古包内的 五个床位,一眼看完,没有厕所,墙壁上的空调坏了,床单和枕头不干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