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蒙古大草原 - 满洲里 (第九篇)

14/SEP/2011 (Wednesday)

第四天  莫尔道嘎  Moerdaoga  --〉 满洲里 Manzhouli    费时:九小时


结束北部之旅,我们的旅程开始往南下再转西到另一景点 满洲里,从 莫尔道嘎满洲里 大约 500km,是这趟旅程中最长远的路程,一路上拍拍停停,从早 8.30am 出发,直傍晚 5.00pm 到达,呼!

莫尔道嘎满洲里 最大的不同处, 就是 前者处于 森林地带,布满了绿黄交接的白桦树林,一路上都是让人迷醉的秋色;而后者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以及草原上的 牛羊马,内蒙古太让人留恋了。

白桦树林前的草地,开始焚烧准备种耕,焚烧的黑色地纹 和 绿的白桦林,构成迷人的景色。



一路上车辆稀少,反而这类 载着牧草的拖拉车 挺多的,要超越他们挺考驾驶技术,我们的司机大佬一直在按着喇叭、叭叭叭 的不停,怎么中国的司机师傅那么爱喇叭呀!



这张在旅巴内拍摄,眼前的景色美极了,雪霜覆盖在树枝上,摇摇晃晃连续拍了几张,就只得这张清楚。
司机大佬说:我们常看,看惯了不觉得什么特别,这回你们让 我 大开眼界了。



气温开始下降,树林起雾了,司机大佬把旅巴停了,让我们尽情的拍摄。



司机说,再晚来一些,这里的秋色更美。



有位摄友说:这一大片的松林,乱七八糟的怎拍呀!那就拍细节吧,大多数的中国摄影师喜好拍摄 大场景 大气氛,偶尔来个小品也不赖。



入秋了,树叶掉落得零零星星。



松枝布满雪霜,亮晶晶。



当见到大草原 牛羊马时,满洲里 快到了,夕阳下 咩咩 还在吃草。
我爱我的草原,我也爱那牛和羊



接近 满洲里 时,天空开始晴朗,蓝天白云下的 目目 开始回家了,虽是蓝天白云,但是气温很冷,太阳晒在身上 挺暖和。



当我看到这群 骆驼时,我一时还定不了神,手一直指着旅巴外的骆驼 结巴的喊:骆驼 骆驼... 停车 停车 ...,摄友们 在半睡中给 喊醒了,个个冲下车 跑的比我还快,看看这群 骆驼 给吓跑了,哎哟喂!哈哈!

终于拍到 骆驼了,满足。



那!就是这辆车的人,有图为证,哈哈!



那!又一张 被抓煲,超越禁地,好像不是我,嘻嘻!掰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