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Jonker Street, Melaka

当夜晚来临的生活,Jonker street更显得生气活泼,尤其是周末(礼拜五 至 礼拜天 --三晚),晚上6点 至 11点,这里你会看到热闹喧哗的夜市场,可以的话,留宿一晚,体会当地的夜生活。

我到过马六甲多趟,都是来去匆匆,乘 2010 最后一天,天掉下来的假期,在没有预定旅店情况之下,只带 LX5 就来了,这趟纯粹来 leisure 和 relax,慢慢体会不一样 Jonker Street,俗称文化街 或 鸡场街。


1) 想要找平宜的旅馆,坐上七彩的三轮车就对了,我们住宿的旅馆就是靠三轮车夫介绍的,就在这条 Jonker Street 的左边隔邻街,整条街大约有不下10间的平宜旅馆,泊车也方便。



2)Jonker Street 俗称 鸡场街,顾名思义大都的食馆都卖 “鸡粒饭“和 “白斩鸡“,所谓的 鸡粒饭 就是把 饭揉成粒状上桌,一碟大约 6 粒,很多旅客慕名而来,但别期望太高,味道一般,更好吃的 白斩鸡 还是在我老家。



3)  这对夫妻在 4pm 点多就在 Jonker Street 开摊了, 他们家卖的古早 home made 的惹娘糕,粽子,猪肠粉 都非常到位好吃,目睹一位新加坡客买了十多粒的粽子;这里也是唯一我能找到素食的地方,午晚餐都站在这里解决,和他们聊天,他们只有 三晚能在这里开摊。                




4)  这位老兄没看过他笑过。



5) Facebook 凉鞋 Rm9.95



6)  糖衣水果,水果的糖份+糖汁= 高糖



7)天然果汁没糖没冰好喝,Kiwi + pineapple = Rm2.50



8)  小灯饰 和 小台灯



9) 小孩在玩水泡泡,一家子欢乐。



10)小贩在示范头饰。



11) 难得一见的古老的唱片。 



12)  Jonker Street 夜市人潮很旺,但不拥挤,也没看到外劳小贩,感觉很好,好像是村里集市,小贩的态度也很好。



13)人生也不过如此,好友话家常。



14)韩国奇异钱包,平宜卖,但不实用。



15)不屈不饶,写得一手好书法。



16) 在 Jonker Street 新式炸薯条,在这里所看到的都是年轻人创业,没有外劳,感觉很好。



17) 街边 tattoo 刺青。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