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摄影人的执着



~  摄影人的执着  ~

某年刚加入摄影 club 的某天,有幸观赏本国某著名前辈的映像摄影会, 在当时某位摄友说这位名人很有脾气的,他在摄影的时候,千万不要靠近他,他会发脾气叫你走开,哇!这么有个性!只有他拍 别人不能拍咩!

当时还是菜鸟的我 不解何意,多年后的今日,这种现象无声无息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这才明了当你对摄影有某种 执着的时候,你就希望在没有受环境干扰下 静心思考  好好拍摄。

当然无需发脾气,每一个人都有他们的权力去选择他们想要拍摄的地点,如果在没有选择下我会走开一阵子然后再回来慢慢的拍摄,如果你不要被干扰的话,那就等他们拍完后再去拍,无需为了一个场景而大伤和气,我相信一个作品是会 反应出你的 情绪 在里头。

我常观摩一些频繁出国拍摄的作品,真的有些作品连看的人都能感觉到他的累,是时候休息下来,“休息是为了能走更长的路“  很好的一句名言。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如果我不再调节的话,我再也拍不出我想要的东西,盲头乌蝇四处碰撞,5 千张的相片里头可能只有 1 % 可以看得。

亚航的促销的确让许多的摄影人为之疯狂,我也认识不少的追狂一族,亚航促销几趟他们就出国几趟,我也经历过这段时期,还好现在已经抽身以出,好好的思考我的摄影方向,摄影不是为了你去过多少地方,而是你到底拍了什么东西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