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农历新年

每一年回老家过年,就像是时光倒流,童年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一切的老习俗还是那么的传统,回家可是完全放松,融入旧时代的世界!
在这里,每家都离不开 红色,红灯笼,红布条,红对联,红装饰,红花彩,红衣服,红橘子,样样都要红,还有红包,虽说是俗,但是少了红,就不算是过年了。
在这里,烧香拜佛,求签求卦,买马票买万字,一家老小,听新年歌,放鞭炮,捞生团圆,穿新衣,出门拜年看戏,都是新年里一成不变的节目,对于好摄影的我还挺乐在其中的,这种感觉在大城市里是所缺少的,它认为是俗不可耐的东西,在这里则变成是情切与温馨,满满的乡情。





6 comments:

  1. Happy CNY to you & lots of prosperity

    ReplyDelete
  2. 祝你:新年进步,万事如意,招财又进宝! ^_^

    ReplyDelete
  3. 也希望小河你路程平安,快点到家,阖家欢庆新的一年,恭喜恭喜!:D

    ReplyDelete
  4. 新的一年里,祝福你吉祥如意、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ReplyDelete
  5. 也恭祝Bee天天好天,顺顺利利,圆圆满满,恭喜恭喜!:D
    在新年期间,说些新年好语,特别开心顺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